关于印发《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874

工院机关委〔201810

  


关于印发《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机关各党支部:

《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已经机关党委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机关委员会

                                               2018年4月18日



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机关党委工作的总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三大目标”的实现,以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为目标,以深化机关理论学习为重点,以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力争取得新的工作成效,为学校和机关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引导机关教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制定学期理论学习计划,抓好机关教职工在线学习、培训等,提高学习实效,进一步推进机关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常态化建设。

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履职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问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研讨,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强化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打牢思想基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3.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协助做好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认真执行《福建工程学院党支部工作细则》、《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暂行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落实,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带头上党课等工作落实。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创新支部的学习形式,增强“三会一课”活力。坚持和完善党务干部学习培训制度,积极选送党务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支部联络人参加学习培训,更好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创建活动。对2016/2018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进行总结,部署开展2018/2020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提升“立项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面。加强与离退休党员联系,关心支持离退休党员生活。结合老干工作,组织开展好离退休支部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4.加强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福建工程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严把“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利用党员e家管理系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网上接转等党员管理及服务工作。严格执行《福建工程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完善党费收缴工作机制,做好新版《党费证》、《党员党费交纳登记本》登记工作,切实做到每个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5.开展科级干部交流与选任工作。严格按照《福建工程学院科级干部选用及管理办法》开展机关空缺科级干部岗位选拔任用工作,认真制定选拔任用工作方案,严格标准条件和程序,重视选拔具有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及时组织开展试用期满科级干部考核任用工作。

6.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根据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机关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协助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加强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组织落实个人报告等制度,强化制度引导、教育、管理和监督,积极建设机关廉洁文化。严格执行《福建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

7.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协同开展机关部门1+X”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开展增强以生为本、以师为尊观念教育引导工作,强化服务师生意识。探索建立机关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组织和引导机关教职工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着力查找和解决机关风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机关工作作风好转。

8.做好干部经常性管理、服务等工作。认真做好机关高级职称人员因私证件登记和保管、信息更新、因私出国(境)审批工作,认真做好机关非登记备案人员的因私出国(境)审批工作。协同组织部开展中层及以上干部兼职工作的排查、清理及规范工作和处级以上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申报填写工作。做好机关教职工的关心慰问工作,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活动,及时传递组织关怀和温暖。支持机关工会开展各类群众性活动,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