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三坊七巷,接受历史文化熏陶——人事处工会活动报道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73


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增进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加强教职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人事处工会于12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走访三坊七巷,接受历史文化熏陶”的主题活动。

三坊七巷福州中心城区(老城区),占地约40公顷,由三个坊、七条巷和一条中轴街市组成,分别是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杨桥巷郎官巷塔巷黄巷安民巷宫巷吉庇巷南后街,因此自古就被称为“三坊七巷”,它是福州的历史源、文化之根。

下午1530分,所有参加活动的教师自行乘车到三坊七巷大门集合,随后穿梭在白墙青瓦、亭台楼阁、雕栏画栋间,品味着三坊七巷的坊巷文化,重温着“闽都名人”事迹,探讨着旧式建筑的特点。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三坊七巷承载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及和谐内敛的传统文化内涵。

本次工会活动让全体教职工度过了美好而充实的一天,不仅愉悦了身心,滋养了情怀,同时干部职工一路相互交流,展望未来,展现了教师团结友爱、心系福工、昂首奋进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今后将以更饱满积极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