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稳定 同心筑梦新征程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387


 ――武装保卫部(处)工会小组开展户外活动


为丰富部门员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强化武装保卫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团队精神,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更好地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武装保卫部(处)工会小组于20191222日组织教职工到福州奥体中心、旗山大学城侯官美丽乡村、三坊七巷等地开展一日游活动。

1222日上午930分许,我们在校园集中后,前往活动的第一站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奥体中心是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主赛场,据奥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心有一场三馆,主体育场有6万人座位,一个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体育馆有1.2万人座位,能满足体操、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要求;游泳馆有4千人座位,能满足各项游泳、水球比赛要求;网球馆也有4千人座位。我们步入奥体中心,宽阔的人行道路、干净的柏油路、恰到好处的路边绿化、彰显着线条感和速度感的建筑搭配的相得益彰。矗立在奥体中心宽敞的体育馆广场上,圆弧形状的体育馆外观配合着阴天给人带来了无比庄严肃穆的视觉感受。

中午大家稍作休整,来到活动第二站美丽侯官村。侯官村位于闽江边,自然风光优美。我们从上街镇侯官北路看到,旧房屋杂乱的景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漂亮的外观。沿路整齐划一的明黄色“新”房令人眼前一亮,处处彰显着侯官古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们与村民交流中了解到,侯官村近来来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特色小镇建设和旧城旧村改造,开展连片整治,打造“一村一韵”“一村一景”,体现乡村风格和地域特色。

参观完侯官村后,大家漫步来到地铁上街站,乘坐地铁二号线来到福州最为出名的——三坊七巷。“谁知五柳孤松客,却住三坊七巷间”,三坊七巷人杰地灵,出将入相的所在,历代众多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诗人从这里走向辉煌,有的坊名、巷名就可看出当年的风姿和荣耀。三坊七巷住过许多名人,我们走到“光禄坊”,这里曾经住过画家林有台、提学孙昌裔以及诗人玄孙许良臣、许荩臣等。光禄坊的风景也很不错,以光禄吟台最为有名,擅池、台、亭、石、花、木之胜。光禄吟台西荔枝树下,原有石刻“鹤磴”,是纪念林则徐晚年放鹤处。还有清代大木构造、宽敞明亮的刘家大院、明末古朴木构房的黄任故居,高墙窄道的早题巷,明代石板铺设的老佛亭桥,都保存了明清建筑的特色。

此次工会活动,激发了部门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展示了武装保卫队伍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风采。通过活动,大家不仅愉悦了身心,滋养了情怀,还增长了文化知识,感受到了福州市近年来在体育、交通、文化、乡村建设和其它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去。


参观海峡奥体中心


走访上街侯官村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