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工会小组、宣传部工会小组、发展规划办工会小组赴九峰村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3

“旧从画里看青山,好似神交未识颜,今日山头看真画,烟寰九点出云间。”清代内阁学士谢道承笔下描绘的这样一个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藏于晋安区寿山乡的丛林叠翠中,名曰九峰村。20211120,纪检监察工会小组、宣传部工会小组、发展规划办工会小组赴九峰村联合开展秋游活动。

这个小小的村落,下辖南阳、赖婆里(畲族自然村)、左岭3个自然村,面积虽不大,却藏着青山秀水,旖旎风光。初到九峰村的之时,大家不由得惊讶于村落的整洁与宁静。黝黑的沥青路在村子里蜿蜒曲折,屋舍俨然端列于山野河边,几乎所有的建筑都是白墙乌瓦,阡陌交错,溪流鸣涧,与村里星罗棋布的果园、农田组成了一幅山水田园图,令人赏心悦目。而处处整修一新的民宿、土菜馆与游客的欢声笑语,似乎又昭示着这个昔日藏于深闺的美丽乡村正在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红利。举目望去,南洋溪、钓月溪穿村而过,交汇于两座石拱桥下,构成了一幅“双桥映月”的绝美风景画。大家沿着南洋溪溯源而上,可见溪涧水流,时缓时急,偶有岩瀑深潭乍现,奔水走珠,空气中充满了大自然独特的芬芳,令人心旷神怡。中午时分,大家尝九峰土菜、品沁心香茗,工作、生活的压力和烦恼在谈笑风生中轻轻散去。

此次工会活动,让老师们从日常繁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愉悦了身心、增进了交流,为今年的秋日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记忆。

 

D:\软件\QQ\812969807\FileRecv\MobileFile\IMG_0377(20211120-231948).JPG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