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工会小组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83

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也为了让大家放松紧张的工作心情,尽情畅享大自然的轻松愉悦。教务处工会小组于1211赴闽清县云龙乡“吴孟超院士馆”、云龙“吴孟超院士馆”——坂东“宏琳厝”、“六叶祠”——网红打卡点“前峰村”开展秋游活动。

上午8:30-8:45从学校行政楼坐车出发,约1小时到闽清县云龙乡吴孟超院士馆,其占地面积67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吴孟超院士馆分门厅、序厅、主展厅、陈列馆、上星馆和文创区六大主题展示区。

吴孟超院士馆以翔实丰富的文字和图片,展现吴孟超院士励志报国、勇攀高峰、大医仁心、甘为人梯、回报乡梓的感人故事,通过实物展示和全息视频,呈现吴孟超院士“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和“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勇”精神。那见证“无数个第一”的弯曲的关节,建造出无上荣光——“国家最高科学进步奖”和“在浩瀚璀璨的宇宙中一颗以他名字命名的特殊星星——吴孟超星”。他是我们福建人的骄傲,大医精诚是他的写照,无私奉献的美誉他当之无愧。

从吴孟超院士馆出来,我们直赴具有200多年历史的宏琳厝古民居游览。宏琳厝始建于清康熙年间,历时28年(1795-1823),占地17000亩,分三进,大小房屋666间,游览了一个多小时。

午餐后我们前往前峰村,它位于闽清县省璜镇南部,前峰村内随处可见的3D立体画使前锋村成为“网红打卡地”,还建设了七彩滑道、网红桥、户外厨房、运动草坪、垂钓池塘、乡村舞台、休闲茶吧、生态木屋、素质拓展基地、手工艺品制作基地等项目。村庄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我们拍照游览了一个多小时。

随后我们又去一座福建省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祠堂 - 六叶祠。在六叶祠中游览,从这一路的牌匾,可以看得出这个宗族英贤辈出,人才济济。这个宗族在宋代出过两朝双宰相,一代五状元。

晚餐后,从闽清返回福州,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都很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微信图片_20211221101221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