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党支部、发展规划办党支部联合开展现场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62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911日,纪检监察党支部、发展规划办党支部赴龙岩长汀、上杭等地联合开展现场教育培训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宜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有当年中央苏区“红色小上海”之称的长汀县城,党员们参观了瞿秋白烈士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长汀县博物馆等,从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资料图片中,感受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敬仰先辈们矢志不渝、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

寻根历史起点,倾听历史回声。党员们走进红军长征第一村南山镇中复村,参观了红军桥、红军街、松毛岭战斗指挥部旧址观寿公祠,感受到了红军战士们不畏牺牲勇往向前的长征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党员们走进项南同志纪念馆,通过各个展厅陈列的历史照片和实物资料,详细了解了原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项南同志不平凡的一生,被项南同志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清廉爱民的伟大精神以及“忠孝廉节”的家风深深感动。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和现实意义,以及才溪“九军十八师”的感人事迹,深入领会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内涵,重温了我党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

红色古田,星火燎原。在革命圣地古田,党员们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重温毛泽东在闽西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领会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形成决议的历史意义和古田会议精神的时代价值,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忆往昔,敬仰先辈之风采;看今朝,弘扬革命之精神。”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党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艰辛历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提醒自己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把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