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科研处工会小组赴三明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40

2023年10月28日,后勤处、科研处工会小组欢声笑语地踏上了前往三明尤溪的旅程。这是一次投身大自然、锻炼体魄的行动,也是工会会员们交流感情、放松身心的大好机会

三明之旅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尤溪朱子文化园,尤溪县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教育家朱熹的诞生地,素有“闽中明珠”之美誉。朱子文化园景区位处尤溪县城南,整体为仿宋建筑风格,飞檐斗拱、红柱青瓦白墙。主要建筑有县博物馆、朱子文化苑、开山书院、南溪书院、朱子广场以及室外景观工程等,园区融汇朱子文化、家训文化、书院文化、匾额文化、古建筑文化等文化元素,展示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社会教育、文明传承以及文化传播的重要场所。游览朱子文化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朱熹的生平故事和理学思想。 

午饭后,前往采摘园采摘橙子,随后继续出发到桂峰村。桂峰村始建于南宋淳祐七年(1247年)是高山型传统村落,从空间形态上看,桂峰村是顺应等高线布局的自由式山地聚落,整个村落依山就势分布在村中的三面山坡上,正面临谷,一条山溪贯穿全村,既尊重自然肌理又与环境相得益彰。桂峰村保存有多处历史文化特色建筑,现存清代前古建筑39座,主要景点有桂峰八景、蔡氏祖庙、蔡氏宗祠等典型古建筑。行走于巷弄,看着斑驳的墙体、长满青苔的石头、历史文化特色建筑等,仿佛带我们回到了那个遥远的过去。

此次三明尤溪之旅,工会会员们学习到了朱熹的理学思想,增进了知识;感受到了采摘的快乐,还学习到了桂峰村的历史建筑知识促进了同事们间的情感交流,是一次身心舒畅的秋游活动。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