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纸传承非遗——“三八”妇女节专题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7日下午,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人事处、规划办等部门工会小组于校图书馆新华书屋联合举办巧手剪纸 传承非遗活动,活动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漳浦剪纸县级代表性传承人、福建省剪纸协会副秘书长陈艺敏授课,二十余名女教职工们参加。

活动伊始,陈艺敏老师介绍了剪纸艺术的悠久历史与其深刻的文化内涵,带领大家赏析福建及其他地区的剪纸艺术,并从剪纸礼仪、寓意、等方面多方位向大家展示剪纸艺术的魅力,示范娴熟的剪纸技巧。参会职工们在陈艺敏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尝试并创作出件件各具巧思的作品,活动氛围温馨和谐。

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剪纸艺术,不仅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也感受到了传统非遗的魅力,在相互交流中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此次巧手剪纸 传承非遗专题活动的举办,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创造力与积极性,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也让参会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打印此页】 【顶部】 【返回